能瘦身和降低膽固醇 ! 喝豆漿的 4 大功效

口感滑順、味道濃郁的豆漿是許多人在早餐時喜愛的飲品之一。豆漿不僅熱量較低,且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,能夠增加飽足感。此外,豆漿還具有降低膽固醇、血糖水平,以及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益處。

廣告 -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

豆漿的4大功效

提供植物性蛋白質的豆漿含有多樣的營養成分,可為身體帶來以下健康益處:

  • 減重瘦身:豆漿低熱量且富含蛋白質和膳食纖維,飯前飲用可提升飽足感,有助於避免過度攝取正餐熱量。
  • 降低膽固醇:豆漿是零膽固醇且含高比例不飽和脂肪酸的食物,其中的油酸、亞油酸、亞麻油酸含量高達 85%,有助於降低總膽固醇水平。
  • 穩定血糖:豆漿的醣含量較低,擁有充足的蛋白質和膳食纖維。自製豆漿時,建議連同豆渣一起飲用,更有助於維持血糖穩定。
  • 心血管保健:豆漿中的大豆異黃酮,尤其是金雀異黃酮和黃豆苷元,具有降低血脂的效果,減少心血管疾病的風險。

豆漿營養價值高、有很多健康益處,建議一天喝 1-2 杯的豆漿,適量就好。另外營養師提醒,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喝豆漿,豆漿中含有腸道難以消化的寡糖,經發酵後會產生氣體,造成脹氣、腹瀉,所以腸胃不好的人要注意攝取量。

圖/kierasun

內容原文 : 豆漿能取代牛奶嗎?哪個比較營養?豆漿 4 功效一次看

延伸閱讀
吃什麼容易得乳癌?可以喝豆漿嗎?飲食3不2要降低乳癌風險!
牛奶、豆奶、燕麥奶一樣嗎?營養師:這些「奶」營養價值大不同!
如何顧好腎臟 ? 一次看日常保養 5 大招